Monday, July 27, 2009

I'm wild only

Crazy Lion


他說我不是 crazy,而是 mad。

香港書展

香港書展已經二十年,在文化沙漠的香港逐漸成為一片綠洲,是每年仲夏的一件盛事。今年書展好不熱鬧,寬大的場館滿是人潮,大家都趕著去搶購新書平書,拍擠的我只往幾間喜歡的參展商逛,拿著早擬好的索書單,重點式的搜尋自己喜歡的作家和書目。原以為計劃周詳,可惜事與願違,不僅好幾本想買的書找不到,現金亦帶不夠,而梁文道更沒有出席今日的講座。雖然如此,亦有叫人喜出望外的地方,就好像買到梁文道的親筆簽名本,看過幾米的展覽,還有藝文廊裡難得的珍品等。所以,即使累極了,心裡還是高興。


本來想多節省一下,但終究也買了好幾本,梁文道的作品更是我的必然之選。至於幾米的繪本,雖然真的非常喜歡,可是還是放棄了,有機會拍下幾張照片已經心滿意足。

Sunday, July 26, 2009

孩子王


吃過晚飯後,拉著明道到公園去,我穿著花裙子與他在花叢中不斷奔跑穿梭,他一會兒追鳥兒,一會兒追泡泡 (正有小女孩在玩肥皂泡),一會兒在池邊駐足欣賞烏龜。

忽然,有一個小男生走到我們跟前,問可否和小弟玩,還不懂交際的明道呆著看哥哥。我唯有向小男生推說,小弟年紀太輕,不懂跟你玩,待他再大一點吧。然後小男生對我說,池裡的烏龜都會咬人,跟著又奔走開去。本來還呆在一旁的明道,卻突然跟著那小男生追去,那小男生跑往那裡,明道又跑往那裡,而我也只好緊隨其後。

我還不懂這樣的追逐奔走是否就是小男生所說「一起玩」的意思,但看來明道確實「玩」得很是開心,不停的笑。

哥哥來接我們回家後,我又陪明道看小鹿班比,玩火車,看圖書,學讀字。就是這樣的跟小孩消磨了一整個晚上,十分寫意舒暢。

*****

有關小鹿班比:記得是媽媽帶我到電影院看的,內容已經十分模糊,唯一記得是班比的媽媽很慈愛,真像自己媽媽。現在重看卡通,卻發現這並不大適合小孩子看,因為班比那麼小便失去媽媽。或許,我是有點顧影自憐吧。

有關玩火車:記得自己小時候從沒有玩過有路軌的火車,哥哥也是一樣,我們只有一架可以開櫃門的小貨櫃車。兒時家境清貧,玩的東西大都是外公做的,只是一條繩子,一張紙,一個小鈴,已帶給我們無窮的樂趣。

有關學讀字:明道的家教大都是用英文,所以要用英文跟他溝通 (苦了我)。若要考他顏色,便要問 What colour is it? 若要考他那東西怎樣說,又要用 What is this? 而他有時候會用單字回應,有時候又會整句的回答 This is... 他好像懂得很多,可是卻一直不會叫我姑姐,唉!

Wednesday, July 22, 2009

做自己

插畫家回後立即傳訊息來,說「今晚很很很開心,因為可以做自己,盡情說無聊話。」

我很能體會她的心情,不是說自己平日戴著假面具,而是成長並沒有奪去我們童真的心,何況無聊話真的只有在舊同學老朋友相聚時,才能如此肆無忌憚的訴說出口,而不用擔心別人會如何看待自己。

「我一直想你,只想到羊、花之類,後來突然想到,"crazy lion" 可能才是你內在的自己。」就是這個原因,她送我的手繪生日咭上,正畫了一隻單腳踏在汽球,非常得意的瘋狂獅子。我真的很很很喜歡,雖然不知道自己可以有多瘋狂,但確實有要咬人衝動,只是對方無論如何也不肯給我咬一口。

想說無聊話的感覺一下子都湧起來,竟然對小羊說了這樣的一番話,嚇傻了她的眼。「不作假是我的宗旨,雪芳是我的味道,瘋趣是我的本性。」我這下確是真人不露相乎。

Monday, July 20, 2009

Harry Potter

中午看 IMAX 的 3D 版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晚上回家再補看 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今天真的蠻精彩。先別說看大電影和小電視的分別,兩齣電影的處理和感受也有天壤之別。

第六集寫多了很多人性的面貌,特別是年輕人的愛情,他們的軟弱、害怕等等。另外,也想表達在黑暗中總會有光明,而光明中也佈滿著黑暗,要緊的是存有希望和信心。而最有趣的是黑魔王完全沒有出鏡,全部是以暗示的方式帶出他的恐怖。

至於第五集則像控訴成人世界掌控了一切,而年輕人其實是滿有能力,可以有所貢獻並對世界作出改變。其次是帶出學校真是一個有意思的地方,是要訓練年輕人懂得控制管束自己,而又能在適當的時候,勇敢表達意見,作出判斷和選擇。

好朋友

腦袋裡藏著很多記憶
我把它們珍而重之的收好
有時候連自己都忘卻了
究竟把它們藏在哪裡去?

然後有一天
記憶突然從某隱密的地方竄出來
一切又再次鮮活分明地躍起
就好像禮物再次給拆開
喜悅溫馨迅間填滿心頭

有一本漂亮的簿子
裡面滿是自己稚氣的字跡
記著多年以前的讀書記錄
當年所學差不多都已遺忘
僅記得這是好朋友送的禮物

手握17年的舊物
肯定的只有我們的友誼恆久不變
永遠擁有珍惜彼此

Wednesday, July 01, 2009

I'm thrilled by stress

I do want to talk to you on everything, especially the difficulties were happened recently. I'm thrilled by stress. You know "a woman under stress is not immediately concerned with finding solutions to her problems but rather seeks relief by expressing herself and being understood." (John Gray) That's why I need you so much because you are always a wonderful listener. Oh dear, when will you be free?

CoCo before Chanel


可能你不相信愛情
但若有一天
愛情真的臨到你身上
你還是不得不放棄一切去接受
真心相信
盡情享受

儘管最後
愛情為你帶來極度的傷害和痛苦
過去一幕一幕甜蜜快樂的片段
終究一生伴隨著你
永誌不忘

事業上的卓越成就
你的眼光與喜好
帶動改革成了潮流
名流世界都簇擁高捧著你
那總算讓你在愛情的遺憾裡
找到了可供駐足的穩固城堡
繼續你優雅的人生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