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孩子王


吃過晚飯後,拉著明道到公園去,我穿著花裙子與他在花叢中不斷奔跑穿梭,他一會兒追鳥兒,一會兒追泡泡 (正有小女孩在玩肥皂泡),一會兒在池邊駐足欣賞烏龜。

忽然,有一個小男生走到我們跟前,問可否和小弟玩,還不懂交際的明道呆著看哥哥。我唯有向小男生推說,小弟年紀太輕,不懂跟你玩,待他再大一點吧。然後小男生對我說,池裡的烏龜都會咬人,跟著又奔走開去。本來還呆在一旁的明道,卻突然跟著那小男生追去,那小男生跑往那裡,明道又跑往那裡,而我也只好緊隨其後。

我還不懂這樣的追逐奔走是否就是小男生所說「一起玩」的意思,但看來明道確實「玩」得很是開心,不停的笑。

哥哥來接我們回家後,我又陪明道看小鹿班比,玩火車,看圖書,學讀字。就是這樣的跟小孩消磨了一整個晚上,十分寫意舒暢。

*****

有關小鹿班比:記得是媽媽帶我到電影院看的,內容已經十分模糊,唯一記得是班比的媽媽很慈愛,真像自己媽媽。現在重看卡通,卻發現這並不大適合小孩子看,因為班比那麼小便失去媽媽。或許,我是有點顧影自憐吧。

有關玩火車:記得自己小時候從沒有玩過有路軌的火車,哥哥也是一樣,我們只有一架可以開櫃門的小貨櫃車。兒時家境清貧,玩的東西大都是外公做的,只是一條繩子,一張紙,一個小鈴,已帶給我們無窮的樂趣。

有關學讀字:明道的家教大都是用英文,所以要用英文跟他溝通 (苦了我)。若要考他顏色,便要問 What colour is it? 若要考他那東西怎樣說,又要用 What is this? 而他有時候會用單字回應,有時候又會整句的回答 This is... 他好像懂得很多,可是卻一直不會叫我姑姐,唉!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