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0, 2009

Harry Potter

中午看 IMAX 的 3D 版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晚上回家再補看 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今天真的蠻精彩。先別說看大電影和小電視的分別,兩齣電影的處理和感受也有天壤之別。

第六集寫多了很多人性的面貌,特別是年輕人的愛情,他們的軟弱、害怕等等。另外,也想表達在黑暗中總會有光明,而光明中也佈滿著黑暗,要緊的是存有希望和信心。而最有趣的是黑魔王完全沒有出鏡,全部是以暗示的方式帶出他的恐怖。

至於第五集則像控訴成人世界掌控了一切,而年輕人其實是滿有能力,可以有所貢獻並對世界作出改變。其次是帶出學校真是一個有意思的地方,是要訓練年輕人懂得控制管束自己,而又能在適當的時候,勇敢表達意見,作出判斷和選擇。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