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09

人間好時節


Thursdaisy's daisy has far to go
Originally uploaded by harold.lloyd (won't somebody think of the bokeh?).


晚上看電視劇集,男主角因為身患惡疾,一直不敢向喜歡的女子表白,但在生死關頭,他把一直帶在身上的幾對花型耳環送予那女子,並將藏在心中的情感訴說清楚。他唸起那首,那首我很喜歡的詩。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聽著聽著,眼淚不禁流了下來。我也分不清楚自己流淚的理由,是再一次被詩感動了嗎?是男主角的演技了得,觸動了我情感嗎?還是,壓在我心頭的某種東西,又給牽引起來了呢?

張曼娟說這首詩讀完了,竟然對生活有了好多喜悅的情緒,讓我忍不住想要出門去,感覺一年四季的風花雪月,感覺活著是一種幸福。(人間好時節,2005年)

活著是一種幸福,那我還要奢望追求甚麼呢?

1 comment:

Cat said...

我都有睇,真係幾感動嘅...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