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聆聽

最近心情不大好,為家中的瑣事已不快,縱然得朋友開解指引,仍然解不開那鬱結。直到今天參加教區青年節的祈禱聚會,天主再次藉著聖言,啟示我應該如何生活。聖言觸動了我,感謝讚美天主。

我可愛的,就如你們常常聽了命,不但我與你們同在的時候,就是如今不在的時候,你們更該聽命。你們要懷著恐懼戰慄,努力成就你們得救的事,因為是天主在你們內工作,使你們願意,並使你們力行,為成就他的善意。你們做一切事,總不可抱怨,也不可爭論,好使你們成為無可指摘和純潔的,在乖僻敗壞的世代中,做天主無瑕的子女;在世人中你們應放光明,有如宇宙間的明星,將生命的話顯耀出來,使我到基督的日子,有可自誇的,那我就沒有白跑,也沒有徒勞。即使我應在你們信德的祭祀和供獻上奠我的血,我也喜歡,且與你們眾位一同喜歡;同樣,你們也該喜歡,也該與我一同喜歡。(斐2:1-18)

那一句「你們做一切事,總不可抱怨,也不可爭論」讓我釋於了很多眼淚,以往一直在抱怨和惱怒之中,得到了解放。既然天主不會要我負起不能承受的軛,而祂對眾人的恩寵和計劃都各有不同,溫柔慈悲的天主一定有其奧妙的安排,我應盡量做好自己的本份,不可再抱怨爭論。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