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8, 2008

「張開手向你求」音樂會


Give me your hand...
Originally uploaded by Vampire Black Cat.


下午出席了一個由天行者國際使團 (Emmanuel Apostolatus) 舉辦的音樂會。這個由平信徒於2000年成立的團體,以「凡你們沒有給這些最小中的一個做的,便是沒有給我做。」(瑪 25:45) 的聖經訓誨,為緬甸風災及中國四川地震賑災祈禱。

音樂會演唱了很多似曾相識及未曾認識的教會歌曲,用音樂把愛與行動串連起來。而分享嘉賓楊孝明,帶出了一個很有意思的訊息,就是除了金錢以外,我們更應該以才能和德行來回應,這恰好跟今日的福音所述:「天主喜愛仁愛勝過祭獻」互相呼應。所謂的才能不用多表;至於德行方面,就是指我們以正義的行動,即使是多麼微小的行動,去改變其他人,好讓別人因看見我們所做的,而作出不經意的改變。

這讓我想起混沌理論 (Chaos theory) 的著名表述:南美洲一隻蝴蝶扇一扇翅膀,就會在佛羅里達引起一場颶風。當然我的想法並不可能真的套用在這個理論上,只是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個描述時,便為之著迷。因為深信,人的每一個細微行動也是互相影響的,並且可能產生出極大的影響力和轉變。

感謝使團的歌聲和分享,願我們都以行動主動回應上主的愛,一直去關心那些身邊最小的兄弟。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Ahhhh, my photo from Flickr ;o)

Thanks for linking it back to my Flickr page. Have a great day !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