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2, 2008

這個冬天真的冷


Sunshine and Hot Coffee
Originally uploaded by Ironist Kid.


當香港持續10天發出寒冷警報,氣溫維持在10-13℃,加上不時天陰下雨,對於氣虛怕冷的我實在是很大的考驗。儘管穿了多少件厚厚的衣服仍然覺冷,手腳冰得沒有血色,每次同事來碰我的手,都會驚叫「冰的」或 "freeze" !有多少早上想著找藉口可以不工作,留在家中冬眠算了的時候,身邊的朋友便傳來令人「振奮」的消息。

其一是來自冰雪王國的牛肉麵,他那邊是-35℃天晴,我立即問他是否可以不用上班,而他卻說當然是如常工作。其二是面對「建國以來最大的暴風雪,陸路交通嚴重癱瘓,大量趕返家鄉渡歲的民工被迫濟留火車站」,而仍想著盡快起程往上海、北京、深圳開會的SP。

儘管我沒有他們的才能,我想總能學習他們敬業的精神吧!年卅晚將至,真的要拿起勇氣把懶惰都賣掉,再不能因著什麼情感因素而放棄,刻意逃避工作。

只是我真的認為這個冬天真的冷。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