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07

星期五造句.八

修養是怎樣鍛煉得來?

我的想法是與人共事,應該對事而非對人。儘管大家的立場不同,作風有異,也不應該在語言上輕佻謾罵,在身後做小動作,撇嘴不敬,特別那是你的上司,並且在眾目睽睽下。更甚者是你正在做樹人的工作,你是以自己的生命去影響他人的生命……

接到小學老師石先生往上海求醫未竟,卻不幸變成植物人的消息,心裡十分難過。還記得他唱歌的聲音多麼甜美,還記得他要求我們做數學題的格式方法,還記得他教我們駕小汽車的話,切記要讓車給後面的大貨車先行,還記得他有著上海女子的愛美特質。多麼遙遠的往事都從腦袋的暗格子抽出來,活現眼前,恍如昨天。趙先生著我要多為石先生祈禱,希望奇蹟能降臨到他身上。

或許讀書不能鍛煉修養,卻相信能遇上好老師,我便能在他們身上學會禮貌,學會關心別人,學會愛。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