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07

慶祝聖誕節


睡眼惺忪的回到教堂,參加早上的聖誕感恩祭,福音是「聖言成了血肉,寄居在我們中間」(若1:1-18)。這是我很喜歡的一段:「在起初已有聖言,聖言與天主同在,聖言就是天主。聖言在起初,就與天主同在。萬物是藉著他而造成的;凡受造的,沒有一樣不是由他而造成的。在他內有生命,這生命是人的光。光在黑暗照耀,黑暗決勝不過他。……於是,聖言成了血肉,寄居在我們中間;我們見了他的光榮,正如父獨生者的光榮,滿溢恩寵和真理。

每次聽到這段話,心裡便反覆記住,耶穌正寄居在我的心裡,他的恩寵滿溢。而我們期待聖誕,就是因為耶穌的來臨所帶來的恩寵喜樂。正如教宗在喜樂主日所說:聖誕節的喜樂,是明白耶穌臨在於人當中,並能在人身上工作。基督徒的喜樂是因為確信天主臨近了,無論在喜樂與痛苦、健康與疾病,都與我們同在。不論是考驗和痛苦,這樣的喜樂都存在不變。[公教報]

到了聖誕節,喜樂幾乎佔滿了我的生活,可是原來我並沒有認真的想到要怎樣為這喜樂而慶祝。當Amy今天問我晚上怎樣慶祝的時候,我很疑惑的問「晚上要慶祝什麼」?我完全沒有想過要做什麼去慶祝這樣大的救恩和喜樂臨於我的身上。我想我需要花多點時間去思索這個問題。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