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07

永不忘記


Medicine of my smile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earoom.


看電影《千與千尋》,最喜歡的一句話是:曾經發生過的事是不會忘記的,只是暫時想不起來。

我們總會遺忘一些事情,不要緊,那只是暫時想不起來,經過一些時日,經某些東西勾起那沉睡已久的片段,你便會想起過來。就好像,無論如何,我也想不起父母曾帶我到利舞臺看《仙巴歷險記》,但總記得媽媽帶我到戲院看《小鹿斑比》。

當我很努力去記著某些東西,同一時間,在我身邊發生的事情,卻不知不覺在我腦海中消失,不,是暫時遺失了。忘記了你的生日,忘記了打電話給你,忘記了覆你的電郵,忘記了你在那邊傻傻的等候,忘記了你需要關心和憐愛,忘記了,全都忘記了。不要緊,那是正常不過的,人總是會遺忘了某些東西,即使是非常重要的東西,我曉得有一天總會想起來。

不曉得甚麼時候開始,我變得如斯寬容,連自己也大吃一驚。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