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1, 2006

白蛇新傳

無論是他已不愛我
還是已忘記了我
我也會等他
終有一天
他會再回到我的身邊。

演戲家族首次在香港藝術節演出節目《白蛇新傳》,故事講述自水淹金山寺,塗炭生靈,壓在杭州雷峰塔的白蛇白素貞,經過八百年等待,終於重獲自由,誓要繼續追尋她的所愛,與情郎再續前緣。可惜,今日的社會,五光十色,情慾橫流,真愛難尋,即使能尋回轉世許仙,只怕他已忘記自己,忘記前緣,更可能他已無力再愛,無可奈何。然而,執著於堅貞愛情的白蛇,就是那麼堅定不移的相信,相信終有一天,可找到真正的愛情。

這註定是一場不公平的賭博
如果你說愛我一輩子
你的注碼不過是一生
而我賠上的,卻是千世萬載

生命終會失去,我們最多也只能追求一生一世,然而,超越生死的白蛇,她所背負的卻是經歷千百年的愛情,那是多麼沉重。我們這一刻信誓旦旦,終生不渝;下一刻我們已恍如陌路,永不相愛。愛情,真摯永恆的愛情,究竟要往哪裡找,往哪裡尋。

若果生命終會失去
一切嗔癡愛恨都會化為烏有
能夠捉在手中的
惟有回憶,和已成為永恆的曾經。

與在愛情中屈膝痛哭的朋友,共勉之。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