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8, 2006

情人節快樂

下班的時候,在地鐵車廂聽到一對青年男女的對話,那位打份得很「潮」的可愛女生說情人節快到了,本來想過要自己親手做巧克力,送給男朋友,可是不懂怎樣做,但想出個辦法,到商店買現成的,再改頭換臉,讓它看成自家做的一樣。

跟著那位同樣很「潮」的溫文男生認真地說,要親手做巧克力才有意思,還說做巧克力很容易,只要把整塊的巧克力棒放進玻璃碗,然後放在熱水的窩裡,將巧克力煮溶,便可倒入模裡,放入冰箱凝固便成了。

聽到這裡,我不禁對這位男生產生了膜拜之念,他年紀那麼輕,卻很懂家政呢!然後,便想起一年一度的情人節又快到了。

靜下來細想,我可沒有過一個正式的情人節,既沒有花過心思去取悅男生,也沒有男生向我表過心意,我總是在大時大節孤獨一人,可能是我沒有這份福氣吧,每次只能眼巴巴的看著街上的情侶真心誠意相擁著,互訴情意,浪漫溫馨,而我則在旁顧影自憐。真的希望今年會幸運一點,讓我發現我尋找的真命天子,有如辛棄疾所說:「那人卻在燈火欄柵處」。

祝願天下愛侶,甜蜜醉人,恒久不變。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