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8, 2014

今天一宗劫案新聞引起了我很大的思考。話說一對首次約會的男女,晚飯後駕車到山上談心,不幸遇上劫匪,女士相當英勇的著男士「你走先」,然後男士真的趁機先遁,並留下女士獨力「抗賊」,最後女士自行逃離向路人求助脫險。我十分好奇這次「患難見真情」後,他們有沒有發展機會呢?

晚飯的時候,我跟爸爸說這事,爸爸還笑說:這也不錯呀!那麼聽話,實在又是你著人先走的……

這次我沒有錯過發問的機會:「若果你是那個男的,你會不會真的走了去?」當然我非常肯定他絕不會丟下我,他只會著我快逃。

我呢?我想不是沒有那女士般英勇,而是我會希望我們能一起「面對和解決」問題,即選擇合力抗賊或一起逃走。若果在緊要關頭,我知道我會不顧一切保護他。

實際看來,錢財乃身外物,也無謂抗賊,何況我們倆大多時候都是身無分文,靠借貸度日,最值錢的電話都是便宜貨。那付出這麼大的機會成本去搶劫我們的,其實也蠻可憐,竟遇著我們這對窮光蛋。

還有,他也千萬別著我先逃。我跑得不快之餘又不夠力氣,都是不要指望我能找人求救了。算吧啦!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