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8, 2013

幸福的豬

因為工作,精神上的專注和透支,使我慢慢遠離了娛樂和社交,連家庭聚會都不去了,為的是要養精蓄銳,迎接重要的會議。別人看來,可能覺得我很慘,覺得我沒有必要;對我來說,卻沒有感到太可惜或怪可憐,可能我就是甘願作好教育界的小鏍絲釘,以致沒有埋怨的理由。

另一方面,讓我感到幸運的,是無論怎樣壓力大,追趕甚至踏著多少條死線,我還是可以倒頭大睡。上班的時候,可以因為太緊張,不停地嘔吐或腹瀉,但只要回到家,連飯也不吃,直讓我倒在床上,不消幾分鐘,就已經能夠安然入睡。

挫敗不安,我想睡;快樂無事,我想睡;睡好了一覺,我又成了一個新人,在在是一頭幸福的豬。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