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4, 2013

二月三日

  • 既然耶穌也這樣說:「你們求,必要給你們;你們找,必要找著;你們敲,必要給你們開。」(7:6-8),我就應該耐心等待天主上智的安排。黃錦文神父指出,若果我們所懇求的一直也未有應允,那可能是我們對天主根本沒有足夠的信心,又或者我們所求的根本不是天主所悅納的,更可能是我們所求的並非為我們有神益的事。天主的計劃於我自然無法猜曉得透,我只能深信天主為我所安排的為我來說是最好的,因此,我應該更耐心的去等待。
  • 下午去了花墟選購年花,小小的街道擺滿了各式鮮艷奪目的花兒,還有落力叫賣的攤檔店主和細心選購年花的僱客,好不熱鬧。嫂嫂本來有意購買桃花,泥種的似乎太大株,放在家裡實在誇張了一點,而水種的本地貨看來也不錯,那些含苞待放的粉紅花蕾真是嬌美,買兩三枝就已經非常矚目。不過,最後嫂嫂還是決定買一梱的串串金,長長的枝條現在佈滿青澀的花蕾,相信過了幾天便會開滿黃色的小花,生氣勃勃。當我抱著它們乘地鐵由深水埗往青衣的途中,就慶幸嫂嫂的明智決定,因為我想像得到改為抱著桃花的我會是如何耀眼!
  • 聯合聖詠團在四旬期已經揀選好所有曲目,指揮司琴領唱也已有適當人選。在這件事上,我看到了「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的神奇功效,也感到人與人合作就是要靠這種互相鞭策砥礪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結果。清明節羅生點名叫我負責領唱答唱詠,本以為選唱的應是耳熟能詳的答句,所以就爽快應允了。殊不知後來到了選曲的時候,才發現配合復活期清明節的聖詠答句是一首不懂的歌曲,那一刻確實有「找石頭打自己腳的」想法。曾經有一刻猶豫是否應改選另一首呢?以像自己應付不了要出醜人前。最後細想人不應逃避困難,不懂的連學也不願意,那實在太懦弱了,所以還是提上去了。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