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2, 2012

中秋

過節最快樂的總是小孩子
希望他們長大了還會記得有一年的中秋
在爺爺家中渡過的美好回憶

當收到要在我家裡過節的訊息
真的很緊張激動
連他也說我哥也住過的地方
為何要那麼擔心
地方是否整齊乾淨
我後來想起也覺好笑
最終以這也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次
在白田過中秋的機會而接受了
當然這又惹起他的一點傷感

爸很落力的準備菜式
我也總算簡單清潔執拾一下家居
還買了些生果飲品雪糕
當然是少不了的玩具
每件都是為他們度身訂造的

孩子進屋不久即發現了玩具燈籠
吃飯的時候又發現了有喜歡的果汁
之後爸帶他們去公園賞月
爸為逗孫兒竟然買蠟燭玩火起來
嚇了哥和嫂一大跳
我則在家準備好水果月餅香茶
他們一回來又是吃
當我說還有雪糕的時候

嫂嫂忍不住笑說我這麼過份
真的太寵他們了

當我們因吃得太飽坐在一旁
兩個孩子就拉著爺爺玩
爸非常有耐性的配合他們玩了很久
他們一家才打道回府
中秋夜就在這種家常中溫馨渡過

我頓時想起這都是因為愛
每個小小的行動意念只要由愛中出發
頓即化成美好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