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12

心洞

面對悲傷,我但願與你一起緊靠,一起摸索前路,一起找尋出路。我不要你孤單面對,我要你知道我永遠都待在你的身邊。

看心洞的時候,你說你在很傷心的時候,會很down,然後反彈……我後來想呀想呀。人最後決定要逃離幽谷,選擇用甚麼方法逃出去,靠的從來都是自己。

當人認為再那樣悲痛下去不行了,自然會去想辦法。有人要家人朋友的安慰,有人要宗教靈性的協助,有人靠書本靠專業的協助。可是,若沒有那種開放的心,一切都聽不下去,只會走進死胡同裡去,把身邊愛你的人都摒棄於外,把他們趕得越來越遠。

劇中那對夫婦很令人惋惜,在面對共同的喪子之痛,他們費盡力氣,不僅沒有辦法讓自己好過一點,而且還不小心的讓對方更加難過。儘管知道對方也像自己一樣難受,可是卻沒法聯訣一線共同面對,反而增加了彼此的嫌隙,我還一直擔心他們的婚姻也快要毀掉了。

直到最後一幕才讓我看到他們是互相依靠的,願意共同面對那悲痛,願意一起踏出去試著走出幽谷,那刻才讓我鬆一氣。只要兩人彼此靠緊,愛定能帶來希望的曙光。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