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學習

陳滿鴻神父講病人傅油聖事,他先告訴我們人類學、心理學、社會學均有對人如何面對疾病的研究。而教會更加按人不同的處境,對病患者作出不同的聖事禮儀。

「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嗎?他應該祈禱;有心安神樂的嗎?他應該歌頌。你們中間有患病的嗎?他該請教會的長老們來;他們該為他祈禱,因主的名給他傅油;出於信德的祈禱,必救那病人,主必使他起來;並且如果他犯了罪,也必得蒙赦免。所以你們要彼此告罪,彼此祈禱,為得痊癒。義人懇切的祈禱,大有功效。」(雅5:13-16)

這段經文指出人無論什麼時候也會祈禱,只是在人患病—指相當嚴重的病—的時候,應該請長老來。因為出於信德祈禱,主必使他起來。即使犯了罪,願與主修好,必蒙赦免。

之後,聽了周豫康執士講述自己患病的經驗,透過他過來人的分享,讓我感到唯有依賴上主,方能真正的以喜樂平安去面對逆境疾病,而信德必會使人得救。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