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酒後失態

一直想著酒醉的感覺是怎樣的呢?朋友聽了都大叫可別試,酒醉嘔吐、胃裡反覆、頭痛欲裂,非常辛苦。那酒醉之前的感覺又是怎樣的呢?聽說那在於當時的心情而言,本是開心的自有愉快輕鬆的感覺,相反,本是心情低落那便更加愁苦,所謂酒入愁腸愁更愁,恐怕就是這個道理。

或許,那夜心情實在不錯,喝了點酒,人變得更輕鬆,說話多了很多,在好朋友面前,更加放肆的大膽說話起來,因著自己的偏見胡亂「批評」起來。直到回家的車上,仍然不斷的說著教堂的事務,這刻雖然是在說著正經事,並非道人長短,只是其他旁人聽來,不知就裡,也宜惹了誤會。

說話、行為、思想都與深層的意識有關,都是作意識省察時必須注意的,那夜就當是酒後失態好了。以後還是聽從長輩師長所說,謹言慎行為要。

「你該顯示自己為行善的模範,在教導上應表示純正莊重,要講健全無可指摘的話,使反對人感到羞愧,說不出我們甚麼不好來。」(鐸2:7-8)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