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08

Pahud, Flautist Supreme


很久沒有聽香港管弦樂團的音樂會,這次也是選了有長笛獨奏的。那位長笛大師演奏的曲目只有半小時左右,還沒有聽得清楚他的造詣,便已經要獻花謝幕。雖然對尼爾森《長笛協奏曲》不大熟悉,但大師很流暢的吹奏了一段節奏緩急跌盪的旋律,清楚分出活力與婉約的時刻,可見技巧非常嫻熟。謝幕後又再獨奏了一小節,那當然是為顯功架以飽樂迷,所以好像要把曲子吹得特別快,以表達那些技巧的強烈變化,非常出色。

至於第二節則是管弦樂團演奏華格納的《指環》—管弦套曲,全曲大約一小時。這是首次聽的曲子,原來原歌劇要15小時之久,亦很意外那敲擊樂部份佔了此曲重要位置。全曲結構真的非常豐富,絃樂、管樂與敲擊樂部份各有出場的位置,而我比較偏愛管樂部份,覺得特別精彩,尤其在表現戰爭比拼的場景、凱旋的歡樂時,管樂的強勁低迴讓人印象非常深刻。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