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14

美好2014

今天的美好在哪?

是等待那位深愛的人?每天期盼著他的歸來,打掃家居,準備晚膳,專心一意的等待。不管分隔多遠,離別多久;儘管記憶漸漸衰退,年老體弱;我仍像年輕的時候,存活在不變的盼望之中,深信總有一天,會有相聚的美好。

是通過想像而來的情慾裡嗎?孤單寂寞的人單憑聲音、視覺引發想像,想像那些微妙的感受,幻想著觸感帶來的異動,大膽地虛構出各種畫面,撩撥潛藏著的慾念所釋放出的美好。

是透過教育而獲得的嗎?從學校所傳授的價值觀:守時、勤奮、善良、孝道、友愛、正直,為孩子帶來了規範。在迷惘的成長過程裡,在尋找愛的體驗當中,孩子將從教育所得的,展示其屬於自己的美好。

是在默默無聲裡體現的嗎?男性主義、權威主義裡出現的強者,可以被沉默擊倒,在軟弱的時候,階級、身份、位格…一切都可以扭轉相反。這是為守候者的忍耐所賞賜的美好。

*****
結論:
好的電影可以讓人觸動落淚;
馮寶寶--這才說得是明星;
她真的只有漂亮;
我要努力活出自己的美好。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