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0, 2013

字裡人間

他推介的電影。

有關工作的態度:編字典和做壽司的,都是全心全意的用心去做,工作時間以外也想著工作相關的,要通宵達旦也好,從沒有埋怨,從不提及辛苦,也從不談及工資。那所謂的志業,就是這個了吧!我在敬佩著他們的時候,只想著有一天我也要做到。

有關不老之謎:歲月沒有在他們身上留痕,會否是因為他們那種淡然的生活呢?每天就是簡單的生活作息,沒有大喜大悲的時刻,沒有刺激奇詭的日子,就是平淡的幸福使他們不老?我在胡思亂想的時候,只盼望我能有平安的心,使我能做到恬淡如菊的境界。

有關戀愛:沒有驚心動魄,沒有激情跌宕的戀愛體驗,只是真心相待,關心和感謝,兩人相對而笑平淡而幸福,可能只有這樣才能相守到老。老師說我過於浪漫,其實我只是追求這種平淡柔美而溫暖的愛情。我已不想再問其實你心裡有沒有我,寧願偶爾在戲院裡大家相對一笑,已夠知足感恩。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