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1, 2009

小團圓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張愛玲遺作《小團圓》終於問世,寫書的時候我還沒有出生,隔了超過三十年,十八萬字的小說終能付梓呈現讀者眼前,這真是華人文壇的一件大喜訊。

今天到美麗華的商務印書館遍尋不獲,聽說第二批來書也已售罄(26/2才開售),心裡首先是不快,我可是專登來買書的;但又興幸香港人的慧眼,始終是懂得欣賞好書,能夠做到洛陽紙貴,爭相購閱也不是普通作家可以成就。

因為心有不甘,所以累極也要再往旺角二樓書店一躺,真的是皇天不付有心人,就這樣高高興興的把書買了回家。單是看宋以朗先生撰寫的前言,就覺《小團圓》的出版充滿波折,而張愛玲即使是那麼才華洋溢的女子,絕對可以孤芳自賞鄙睨眾生,也難免要小心翼翼,生怕傷害讀者之心,做人也真的不易。

故事就在「大考的早晨……」開始。

1 comment:

nodame said...

竟然比你買到小團圓...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