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14

Ocio

西遊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這齣確是令人震撼的電影。在開始20分鐘左右,已令我有快要崩潰的感覺;也好不容易才忍受到結束。正如導演蔡明亮在片末的題字一樣,一切盡是虛幻。

Friday, March 28, 2014

思念的季節

At Berkeley

只花了一半時間即體會她的與眾不同,在那裡讀書,不會只計較將來就業後賺多少,而是會想繼續去深造,要為社會作出怎樣的貢獻。雖然院長教授都講錢(經費),但更講要教育的目標和理念。學生上課認真,在思辯中增進知識;在多元文化裡體現開放包容而互相尊重。

一齣充滿植入式廣告的電影,完美地展現大學生活的日與夜,春夏秋冬,如城鎮一樣的偌大校園區,遊走每個學系聽講授課,關注與人相關的每個命題,讓你體驗柏克萊。

美好2014

今天的美好在哪?

是等待那位深愛的人?每天期盼著他的歸來,打掃家居,準備晚膳,專心一意的等待。不管分隔多遠,離別多久;儘管記憶漸漸衰退,年老體弱;我仍像年輕的時候,存活在不變的盼望之中,深信總有一天,會有相聚的美好。

是通過想像而來的情慾裡嗎?孤單寂寞的人單憑聲音、視覺引發想像,想像那些微妙的感受,幻想著觸感帶來的異動,大膽地虛構出各種畫面,撩撥潛藏著的慾念所釋放出的美好。

是透過教育而獲得的嗎?從學校所傳授的價值觀:守時、勤奮、善良、孝道、友愛、正直,為孩子帶來了規範。在迷惘的成長過程裡,在尋找愛的體驗當中,孩子將從教育所得的,展示其屬於自己的美好。

是在默默無聲裡體現的嗎?男性主義、權威主義裡出現的強者,可以被沉默擊倒,在軟弱的時候,階級、身份、位格…一切都可以扭轉相反。這是為守候者的忍耐所賞賜的美好。

*****
結論:
好的電影可以讓人觸動落淚;
馮寶寶--這才說得是明星;
她真的只有漂亮;
我要努力活出自己的美好。

Monday, March 17, 2014

Sunday, March 09, 2014

Sunday, March 02, 2014

森林海中的紅樓

「⋯⋯我所見的是,上來的每個香港同胞都帶著一臉惆悵或是焦慮,出來時,腳下都帶著一股清風,飄然而去。不一會,出現一兩名鳳姐,嗒嗒的高跟鞋經過走廊,帶著一種幹練和自信消失在另一個房間。香港的朋友總愛提中港矛盾,而每當此時,我實在不曉得這矛盾究竟在何處。」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