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05

誰來和我相愛

因為失戀的關係,看這個世界都變得很不一樣。
碰巧看到張曼娟的〈誰來與我相愛〉(已收錄至《不說話,只作伴》出版),它正正敲著我心底裡的那扇門。

我獨自一個穿越濃霧,既孤單又徬徨,但,我命令自己不可以哭,哭是沒有用的,必須要往前走。於是,我只好像個盲人那樣摸索著。我憂慮下一刻,就會被絆倒, 會滑跤,這些事都是可能發生的。我可以聽見自己急促的喘息,在安靜的空間裡,份外喧囂。然後,有一個人,安靜的來到我身邊,握住我的手,帶著我往前走,我看不清那人的模樣,甚至不能分辨是男人或是女人,但,我卻忽然安下心來,彷彿,我一直是在等著他的。
彷彿,我確認他能帶著我走出迷霧。我可以完全信賴他。
就在我完全卸下戒心的時刻,他忽然鬆開手,而我腳下出現一個大洞,我在瞬間墜落。急速的下墜,使我驚悚怵慄,猛然醒來。
……
我的掌心猶有餘溫,我的雙眼盈滿淚水。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美好得值得他人熱愛;有時候,我覺得自己豐富得想傾盡所有去愛他人,而在更多的時候,我認為彼此相愛,是最奢侈貴重的幸福。
因為我有過這樣的幸福,我相信自己將再次擁有。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